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研究网!
新闻资讯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第十四期“悦读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编辑:焦孟莉 浏览: 1187次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四期“悦读会”在我校文澴楼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期研讨会围绕着各位硕士研究生的暑期研究成果和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中心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智华教授莅临并指导了本次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博士研究生苏炜杰、解彩霞主持,硕士研究生阿旺央宗、侯晓辉、金安琪和范亚卉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第十四期读书会

2017级的五位硕士研究生针对各自的研究成果分别进行了汇报。阿旺央宗、胡宜平、侯晓辉、焦孟莉、薛本坚五位同学依次使用PPT演示的方式分别汇报了各自论文大纲的修改、写作进展,并就其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徐智华教授和几位博士生进行了探讨。苏炜杰、解彩霞两位博士对五位硕士同学的论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就自身的有关的学习经历提出了许多有启发性的建议。特别是针对阿旺央宗同学所研究的“我国经济补偿金制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苏炜杰博士指出: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要注意把学者观点整合后根据情况分为不同的阶段,对观点中合理的部分予以肯定,对于不足之处要着重论述。胡宜平同学着重探讨了我国灵活就业者的工伤保险问题,薛本坚同学也紧紧围绕时事热点“996”工时制的问题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两位同学紧密结合社会实践的研究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闫晓琳、陈析、范亚卉、金安琪、杜楠楠等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最近研究的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热点问题,并发表了许多独特的见解。其中主要涉及到劳动者隐私权的保护、劳动者的薪酬保密、用人单位强制劳动者更换微信头像的合法性问题。苏炜杰、解彩霞两位博士肯定这些汇报的热点性,并一一进行了点评。其中金安琪同学关于《薪酬保密》的汇报以案例引入的形式展开,通过经典案例的引入和讲解,探究其背后的法理,并结合实践当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展开和讨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徐智华教授指出,当前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一定要有实证研究来支撑论点,论文中可以多引用案例、大数据作为佐证,要通过查看相关案例,丰富文章的内容,脚踏实地的才能写出优秀的论文。

第十四期读书会2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举办的“悦读会”活动,在徐智华教授的带领下一直定期举办,在徐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谈论、发表建议,不同的思想在这里碰撞,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不断得到提升。正如徐智华教授所言“研究生应该做到博览群书、知识面广泛、专业精通,希望我们的研究生做德才兼备的法律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