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研究网!
新闻资讯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徐智华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 编辑:寇金贝 范亚卉 浏览: 2521次

  2020年10月24日,第四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在北京京仪大酒店成功举行,论坛主题是“长寿时代养老服务法治建设”,同时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大健康法治政策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本届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大健康法治政策创新中心、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主办,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承办。中国老龄协会、中国政法大学校、院、部负责人、泰康保险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部分会员、来自全国各高校专家学者、社会实务部门代表、律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我校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智华教授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冯世勇副校长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致辞。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大健康法治政策创新中心的创立,是泰康保险集团与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校企合作、产学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将为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沟通交流和双方互动搭建平台。开展大健康法律政策研究、改进大健康领域的事务治理,完善大健康领域的政策制度,整合相关社会资源,也是双方承载社会责任,服务回馈社会,建立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的要求。

  刘挺军代表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认为,当前社会正在加速进入长寿社会,社会形态的转变会对中国甚至全球社会关系、家庭关系产生深远影响,由此带来的产业创新需要相关法律制度不断完善来保障。他希望,能够借创立中国政法大学大健康法治政策创新中心的机会,进一步探索与学校共同研究的新模式。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公布中国政法大学大健康法治政策创新中心2020年课题立项与著作出版资助评审结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徐智华教授以“我国居家养老服务之法治化路径研究”为主题,全国老龄法律论坛秘书长、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以“孝老文化复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养老服务法治建设的关系”为主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学科带头人赵红梅教授以“法律应鼓励亲属陪伴照护型居家养老及其养老服务”为主题,泰康保险集团合规负责人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靳毅先生以“长寿时代下保险供给侧改革的立法实践和挑战”为主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兼科研合作处处长王永杰教授以“养老服务中的刑事法治问题”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李西霞副研究员以“依托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为主题,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图为徐智华教授作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