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研究网!
新闻资讯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第十三期“悦读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编辑: 浏览: 1088次


夏日炎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却如骄阳般热烈。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三期“悦读会”在我校文澴楼429教室顺利召开。临近期末,针对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的困惑,本期研讨会紧紧围绕着论文写作方法这一主题展开。我中心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徐智华教授主持和指导了本次读书会,博士研究生潘胜莲、苏炜杰、杨翔宇以及硕士研究生刘学申、焦孟莉和金安琪等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第十三期“悦读会”圆满举行.jpg

本次会议首先由硕士研究生刘学申和焦孟莉进行汇报。对于刘学申同学的论文,徐智华教授肯定了其选题——《我国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研究》。徐智华教授认为该选题具有创新性和研究的必要性,社会学与社会法息息相关,社会法的论文写作需要以社会学理论为支撑,但如何把握好社会学与法学的关系,避免偏离法学方向,是我们社会法学者在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在听取焦孟莉同学汇报后,徐智华教授指出,论文的开题是文章写作中最为基础的,也是最为不可忽视的部分。法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选题要紧密结合着社会实践中需要法律解决的部分展开。在收集并阅读广泛的文献后,针对文献综述部分,不应该简单列举学者观点,要把学者观点整合后根据情况分为不同的阶段,对观点中合理的部分予以肯定,对于不足之处要着重论述。对于论文的写作方式,由于法学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因此需要在广泛的调研基础上,加之以“高质量”的阅读,尤其是近三到五年的核心期刊、权威著作,需要我们细细品读。此外,徐智华教授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社会法中的热点问题,并指出这些问题都可以作为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对待学习研究,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多读书、读好书、写好文章。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第十三期“悦读会”圆满举行2.png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举办的“悦读会”活动一直以来都在徐智华教授的带领下定期举办,在徐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谈论、发表建议,不同的思想在这里碰撞,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不断得到提升。正如徐智华教授所言“研究生应该做到博览群书、知识面广泛、专业精通,希望我们的研究生做德才兼备的法律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