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研究网!
新闻资讯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经济法专业2017级部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 浏览: 1083次

   九层之台累土起,锦绣文章开题始。6月20日下午,经济法专业2017级部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在我校文澴楼429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开题答辩的评审专家有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徐智华教授,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戴盛仪副教授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芳春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金安琪担任答辩秘书,2018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到场观摩学习。

 经济法专业2017级部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jpg

下午14时许,开题答辩正式开始。本次答辩采用多媒体幻灯片展示的方式进行,并通过提前抽签确定了答辩顺序,各答辩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内分别从选题背景、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论文大纲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选题进行了介绍。答辩评审专家在听取答辩人陈述后,结合开题报告书内容与现场报告情况,逐一对答辩成员进行了点评,分别从选题方向、文章框架、内容观点等方面提出了质询和建议,对论文题目完善、大纲构建以及资料搜集均进行了点拨和指正,给答辩者提出了中肯而客观的修改意见。参与开题答辩的同学在认真听取答辩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对涉及到的专业问题进行了适当的回应,并详细记录各位答辩评审专家的修改建议,为毕业论文的撰写调整思路。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jpg

大部分同学的论文选题契合当下法律热点问题,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与鼓励。也有同学的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仍需进一步推敲和斟酌,他们将根据答辩专家的建议,与导师进一步沟通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本次论文开题答辩也给在场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使他们感受到了学位论文写作的严谨性与规范性,为今后他们进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提供了借鉴,有利于推动法学院学位论文整体写作水平的提升。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范亚卉、杜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