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法学研究网!
学术动态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赵红梅教授应邀我校做“重新认知经济法和社会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编辑: 浏览: 1357次

         2018年4月22日晚七点,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举办了主题为“重新认知经济法与社会法”的讲座,参加讲座聆听的有我校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所长赵红梅教授作为主讲人深入分析了经济法与社会法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对现代经济发展的冲击。本次讲座由中心副主任韩桂君副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徐智华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作专家点评。

图片3.png

图一:赵红梅教授精彩演讲中

在讲座会场上,我校徐智华教授和黎江虹教授分别从社会法学和经济法学的研究视角出发,进行了精彩的评议。结合中国政法大学赵红梅教授的讲演,徐智华教授对社会法的多义界定及第三法域属性进行了阐释,黎江虹教授对经济法特征及税法实证进行了阐释,两校老师展开的对社会法与经济法理论的讨论,丰富了社会法的内涵,让在座学生耳目一新,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直至晚上九点,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片4.png

  图二:参加讲座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侯晓辉)